處理兄妹大戰的育兒方法 最近天氣涼,特別好睡,沒想到前天女兒一大清早起床,爬到她好夢正甜的哥哥身邊,直接坐到她哥哥身上。我一看見急忙將女兒抱走,但女兒不死心,繼續朝她哥哥爬去,坐到她哥哥身上。我們就這樣一而再的重複相同的動作,她哥哥也有所反應,表達不喜歡的意見。 下次,我要告訴她不可以這樣做,因為哥哥會不舒服,並將她穿好衣服,直接抱離開房間。有人說過神經病是做相同的事情,卻希望事情有不同的發展,所以我要做不同的事情,讓事 西裝外套情有不同的結果。 下午去幼稚園接兒子放學,我正在跟兒子的老師談話,老師跟我表示兒子的空間概念很好,很會拼圖,也很會回答問題。兒子數次用他的臉去碰他妹妹的臉,他妹妹也用唉聲及哭表達不喜歡之意,我跟老師也要兒子不要這樣做,最後兒子還把他妹妹的襪子脫掉一腳。我回家後跟兒子討論若再發生相同的事情該怎麼辦?兒子說再發生相同的事就扣他一個點數,我 節能燈具說外加罰跪10分鐘,結果當天晚上又發生相同的事情,我便直接執行我跟兒子討論的結果。 下次,我要直接把女兒抱起,讓兒子無法這樣做,並告訴兒子他妹妹不喜歡他這樣做,因為會不舒服。再做一次這樣的事情就直接回家,扣他一個點數及罰跪10分鐘。 日前去六福村玩,女兒看見我跟老公及兒子共同享用一支冰淇淋,女兒也會用唉聲表達,她也想吃。餵了女兒冰淇淋後,發現她不僅想吃,還想 太平洋房屋用她自己的手握冰淇淋,並且不打算還給我們,因為一從她身上拿走冰淇淋,她就放聲哭,老公只好買第二支冰淇淋給兒子。女兒拿到冰淇淋很開心,1歲快兩個月大的她居然把冰淇淋倒過來吃,還把冰淇淋弄得我身上都是。 下次,我要告訴女兒不可以這樣做,因為會把媽媽弄髒,如果她想吃冰淇淋只能媽媽餵。並且把她抱離現場,不屈服於她的哭聲,免得她學會用哭得到她想要的。 5歲的哥哥想要玩戰鬥陀螺,但1歲的妹妹深 酒店經紀感好奇,總會繞著哥哥轉。逼的不敢獨處一室的哥哥,只好把房間的門關上,妹妹被哥哥關在房門外,深感不滿,會哭著表示也想進去玩。 下次,我要跟兒子說可以跟妹妹一起玩,如果他不想跟妹妹一起玩,就在餐桌上玩,這樣妹妹就無法破壞。我要跟女兒說戰鬥陀螺她太小無法玩,帶她去玩別的,引開她的注意力。 哥哥與妹妹都想要同一個枕頭,其實那是妹妹的。 應該再買一個相同的給哥哥。 於是演變成父母要哥哥讓妹妹,哥哥不滿,嚴重?租辦公室h化,哥哥希望自己是妹妹,學妹妹的舉動,玩妹妹的玩具。妹妹對哥哥有模仿能力,想要玩哥哥的玩具。哥哥若從妹妹手中搶走屬於自己的玩具,妹妹就直接哭。哥哥若欺負妹妹、偷打妹妹,妹妹就會等哥哥睡著時,再用她小小的手去打哥哥表達抗議。 哥哥不一定要讓妹妹,要視情況而定,可以請哥哥跟妹妹一起分享,如果哥哥不願意也不要勉強哥哥。跟妹妹說那是哥哥的東西不可以拿,除非哥哥願意借她,拿屬於妹妹的玩具給妹妹,引開妹妹的注意力。 每天早上我弄 關鍵字行銷兩個小孩起床後的事就像在打仗,我對自己的挑戰是不要對兩個小孩發脾氣,因為以前自認EQ、脾氣還不錯的我不見了,我想把她找回來,我不想每天發脾氣。我以前不理解為什麼別人喜歡生氣,我現在可以深刻的體會無奈,小孩是不可控制的,發生太多我無法掌控的事,在事情的發生及情緒的反應下,我就生氣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要學習如何不生氣,如果無法不生氣,最起碼不要勃然大怒、潑婦罵街。 要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人活著每天重複相同的事情,要練習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好 房屋出租。當外在的環境無法改變,只能夠調適自己內心的心態與看事情的角度。 昨天早上起床,兒子喝了一瓶巧克力牛奶花了15分鐘還沒喝完,因為他邊喝邊發呆。兒子吃東西、喝東西總是慢吞吞的,只有遇到零食時才會稍微快一點。我不想對他生氣,但其實我已經在生氣,所以我告訴他,我已經在生氣,並拿走他手中還沒喝完的半瓶,他苦苦哀求我還他,但我沒還他,他總是這樣,到後面才再拜託我,我一但還他,他又開始了,所以我把剩下的牛奶倒入水槽中,並告訴他下次不好好喝就是這樣,如果因為沒吃早餐去幼稚園跟別人要東 租房子西吃,丟臉的是他自己。(之前我曾嘗試他不好好吃早餐,我就收掉不讓他吃,沒想到他去幼稚園跟人家要早餐。) 下次,我要跟兒子討論他多久可以喝完,可以指著時鐘的分針問他,如果他現在不想喝就先別喝,等他想喝時再拿出來,如果到了要去幼稚園的時間,就讓他帶去幼稚園。 女兒不想坐在兒童座椅上,一直想下來,不讓她下來,她就把桌上的食物、餐具丟滿地,外加整個人站在兒童座椅上,我只好放她下來,結果她搶了我的豆漿,她一壓豆漿噴她滿臉、滿地都是。我趕快幫她整理,並從她手中拿走豆漿,於是她放聲哭,我只好趕快喝一 建築設計喝然後給她,沒想到她把吸管從豆漿抽出來,又想插進去,把豆漿剩下一點點的部分弄得桌子、地上都是。我直接搶走,她就放聲大哭。 要告訴女兒用餐時間應該坐在兒童座椅上,如果她不想吃就放她下來。不要什麼都順從她、不要屈服於她的哭聲,要判斷物品是否適合給她,並且堅持下去。 我在生氣沒理兩個小孩,女兒在哭,兒子對我說︰「媽媽你看我會自己穿圍兜、穿外套。」我這才知道原來兒子會自己穿圍兜、穿外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節能燈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xqmqo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