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押人員寫給母親的信。 陳世榮 攝
  中新網重慶5月11日電 (陳世榮 劉相琳)母親節到來之際,重慶九龍坡警方組織部分在押人員及家屬舉行了一場特殊的見面會。在押人員為母親精心製作了一封信件,有懺悔、有自責、也有牽掛,讀出了收信母親的兩行淚。
  “媽媽,我欠你一個對不起”
  “媽,你手上起繭子了,我好想你……。”面對8個月未見的王媽媽,20歲的王翔(化名)感覺母親老了好多,兩鬢的白髮清晰可見,他拉著母親的手,久久不願放下。
  20歲的王翔2013年因盜竊摩托車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王翔告訴記者,從小到大,他記不得母親的生日,也記不得母親節是哪天。直到5月8日下午,管教民警告訴他有機會和母親見面時,他才知道5月11日是母親節。“媽媽,我欠你一個‘對不起’。”倔強的王翔在信里請求母親照顧好身體,下輩子,他還要做媽媽的兒子。說完,王翔抱著母親大哭起來。
  “媽,我不再是那個年少無知的少年了”
  2013年,年僅17歲的餘小勇(化名)因涉嫌強姦,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和母親分別一別就是一年多。
  餘小勇的父親因患有甲亢,照顧一家人吃喝拉撒的重擔落在了母親身上。餘媽媽至今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兒子進看守所後,母親因生活拮据沒到看守所看過他一次。接到管教民警電話,她立即表示一定來看兒子。500多公里奔襲,阻隔不斷的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念著寫給媽媽的信,餘小勇把頭深深埋在媽媽肩膀里,老實本分的母親摟著兒子不停抽泣,一句話不說。
  “爸爸媽媽,兒子不再是以前那個年少無知的少年了,兒子正在長大。”“希望我的蛻變能讓你們感覺到安慰。”“希望哥哥能幫我好好照顧你們,出來了,我一定好好孝敬你們。”
  “我想聽聽爸媽溫暖的嘮叨”
  20歲的李想(化名),在19歲生日當天,因和朋友酗酒後將路人打成輕傷被公安機關處理。
  李想是家中的獨子,16歲赴重慶打工,父母都在老家務農。在田地里務農的母親接到管教民警母親節和兒子見面的電話,她放下農活,衣服都沒來得及換,從老家坐了1個小時車到縣城,再轉車3小時到重慶。
  到了看守所,李媽媽一路小跑衝進了會見廳。看見兒子李媽媽撲通一聲跪在了兒子面前。李想握著信,和母親哭成一團。
  “以前覺得自己長大了,什麼都懂。覺得父母嘮叨,可現在好想聽聽爸媽溫暖的嘮叨。”李想的心裡充滿了悔意。
  九龍坡區看守所副所長陳渝表示,組織在押人員與家屬見面,用一封“給媽媽的信”傳達親情,希望觸動押人員對母親的思念和牽掛,珍惜親情和自由,喚起在押人員的良知,促使他們學會以愛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勇敢面對過去,真誠悔過自新。  (原標題:重慶在押人員寫信送母親:有懺悔也有牽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xqmqo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