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今天是在合肥的第二天,我們先去了合肥經濟開發區。這裡的規模之大和發展之快給我留下很深印象買屋。26家世界500強企業選擇落戶於此,清楚地說明瞭合肥在中國工業方面的重要地位,同時它也是外國企業在中國扎根和發展的雷達。
  除了跨國企業如可口可樂和聯合利華,很多國內生產廠家也落戶於此,包括JAC(江淮汽車)。關於江淮汽車,我註意到一個有趣的地方,他們目前的房屋二胎發展計劃包括出口至發展中國家和地區。其實,他們還明確計划著將市場開拓至美國和英國等發達國家。不過吳如浩書記強調,前提是要符合法規,技術達標,而這是一個過程,也需要大量的時間,他們正在為此而努力。
  這樣的話,江淮汽車將能夠利用其自身獨特視角,將中國品牌全球西裝化,實現把高質量和低價格相結合。
  另一個坐落在合肥高新技術開發區的中國企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科大訊飛公司,一個很有前途的軟件公司,主要致力於智能語音技術。在看過展示的他們所生產的產品後,我感到很興奮。這結婚是一個少有的核心技術掌握在中國人手裡的公司,因此收到了很多來自國家的政策優惠以及高新技術開發區的大力協助。我相信像這樣的創新企業非常需要政府的支持,不僅能夠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還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此外,官方的支持對於公司的發現和培育更是至關重要,也許有一天會有中國品牌能夠和像蘋果和三星這樣的高科技品牌所抗衡。
  除瞭如上所說的成功的國內企業,德國輪胎製造商大陸馬牌的故事也非常精彩。他們剛在合肥成立了一個生產工廠,2008年底開建築設計始建設,只用了3年就完成了,這是一個不管發生在哪裡都異常顯著的成就。
  儘管目前他們的產值只有每年400萬條輪胎,在德國大陸集團中幾乎是最小的,但他們成長的速度是驚人的。該項目的二期工程已經開始了,將會把生產總值提高至每年800萬條輪胎,然後繼續像每年1600萬條輪胎的高產量而拓展。總裁Michael Egner強調,大陸馬牌在合肥的發展之順利,在世界範圍內都聞所未聞,主要有兩個因素,第一是高度專業化的團隊合作,另一個是當地政府在稅收和土地方面的政策支持。
  國內外企業在合肥的成功表明,這個地區確實是一片投資的熱土,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高新技術開發區都將會擴展更大的面積,吸引到更多的企業。
  (司徒採寫 吳桐翻譯)  (原標題:記者手記:11月7日 經濟和高新技術開發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xqmqo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